close

署屏長照的實習終於結束了

這個單位的腳步緩慢

在這裡,我們所面對的是“人的晚年”

不管他是身體健康、不健康或自願來此

我所看到的就是老人家的落寞、孤寂、無助與不安

我看了心痛與不捨

護理之家照護他們最基本的三餐與生理狀況

卻無法代替各自家人,可以給予的心靈慰藉與關愛

老人家很渴望他的親人來看他、陪他說說話、抱一抱他

但,在此我所看到的

只有照服員的和我們這群如候鳥般實習生的陪伴

第一個禮拜實習的星期六 

我以為阿公、阿嬤的家人會來看他們

但~~~~~靜~靜~靜-----------我看了就是一個酸

大家真的忙到連抽空跟他們“面會”的時間都沒嗎

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很簡單,只要“親人的照顧”而已

離開護理之家時,回頭看了老人家們一眼

問同學,我們未來會是坐在那裡的其中之一嗎

大家聳聳肩 

不語而淡笑著

電梯來了   

我們走進電梯,不想了

走出醫院

外面的天空一樣的湛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原堂漢藥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