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臥床  身上插著CVP  n-g feeding   掛著02 cannula   大小便無法自理 

年輕時大概常吃美國仙丹之類的藥品

導致阿嬤的皮膚很薄   尤其是臉上的皮膚有著大片面積的傷口

原以為阿嬤是昏沈無意識狀態的   直至一天量vital signs我聽到

小姐 我口渴

我湊上前  阿嬤妳要喝水嗎

阿嬤說是

我拿起棉花棒沾著水  要沾在阿嬤的嘴唇上    此時同學跟我說      阿嬤腳水腫     不要讓她喝太多

我告訴同學  阿嬤的水腫不是因為喝太多水  而是因為她身體處理水液代謝的功能已失常   才會導致沒喝水

而渴成這樣   而腳仍水腫

 我們要有批判性的思考能力   阿嬤已99高齡  她口渴的程度已勝過她腳腫的不舒服

他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喝水都無法滿足了  我們還先去care她的腳腫嗎

為什麼我堅持給阿嬤喝水   另一原因是阿嬤的意識clear

她知道她的身體細胞缺水  所以她求水

阿嬤吸允的很滿足   我看了很心疼

從阿嬤嘴裡說出的謝謝   我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原堂漢藥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