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從養蜂人買的蜂巢

原以為蜂巢等於蜂蠟  

只要經水煮過將之融化 去掉雜質即可

誰知~~~~~

我居然不只萃取出蜂蠟 也萃取出蜂蜜

以下是我製作的過程

將蜂巢放入小鍋子裡

 

加RO水與蜂巢滿

 

大火滾後  開小火熬剩三分之一的量

 

熬完後就變成這樣

此時我還不知道鍋內有三層的東西

最上面清澈的是我要的蜂蠟

第二層顏色較深的就是蜂蜜

大家看到黑色的部份就是第三層雜質

 

將熬好的材料

用棉布將殘渣過濾出

在這個步驟裡蜂蠟和蜂蜜會一併被過濾出來

過濾至杯內的蜂蠟會浮在蜂蜜的上面

一下子蜂蠟就凝固了

在過濾時動作要快 

因為只要溫度一下降 蜂蠟很快即凝固

其實我用棉布過濾完後 因為還有些細微的渣渣

所以我又用廚房紙巾再過濾一次

動作真的要快

因為一些蜂蠟真的凝固卡在棉袋和廚房紙巾上 就浪費了

 

凝固後的蜂蠟長這樣  體重九錢

顏色較淡黃 聞起來有一種cream混合著蜂蜜清香的味道 味道是pure的

其實我有點傻眼

我用100元買了三兩半的蜂巢  我搞了一整個下午

居然只有萃取出九錢的蜂蠟

 

這是意外的收穫~蜂蜜~

天ㄚ 我居然會做蜂蜜

真的就是蜂蜜喔 甜很大 

三兩半的蜂巢 萃取後的蜂蜜也是只有這麼一點

說來也好玩

蜂蜜很甜

蜂蠟卻是完全不甜的喔

 

我有先見之明

怕萃取的蜂蠟不夠我做紫雲膏

所以想到之前的手工香皂老師有賣蜂蠟

馬上跑去購買

老師說她是從養蜂場買來的  他門也製作蜂蠟

我聞了我萃取的蜂蠟  再聞我買的蜂蠟

味道居然是一樣的 

突然覺得我是傻蛋嗎

可以用較便宜的價錢買到天然的蜂蠟

我還給樓的 自己忙到人仰馬翻

雖然累 

不過有學到東西喔 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原堂漢藥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