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中藥製作蚊香

調配中藥材並不困難

困難的是如何把他捲成蚊香狀

原本我將調好的藥泥灌進餵食空針裡,再將藥泥以螺旋狀擠出來

但我調的藥泥太濃稠太難擠出,再加上有空氣跑進餵食空針裡

所以當我手上使力時,就有藥泥伴隨著空氣'噗'的一聲,一大坨被擠出,影響外觀

之後我將藥泥加水調稀一些,這次換塑膠袋,將藥泥放進袋子裡,在角角處剪一小洞

就好像麵包師傅在擠奶油一樣,但被我調的太稀擠出來整個癱軟,又失敗了

我再接再厲,把先前調的很稠的藥糰拿出,我以做麵條的方式將之擀成長條狀,

然後再將之捲成螺旋狀

照片上的就是擀出來的

但,煙太大

我還要繼續改良,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原堂漢藥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